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生了解毕业论文及答辩相关注意事项,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 4月2日上午10时,计算机学院在南湖综合楼7119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郑珊珊主持,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建群、教学秘书许玥珽、研究生辅导员蔡庆昱以及就业处指导教师杨国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研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许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答辩的相关工作,并着重强调了三个时间点。在此期间,许老师就论文复制比检测、论文送审和论文答辩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解释说明。她提醒同学们4月份的时间十分紧迫,希望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接下来,崔院长分析了往年的论文盲审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一些关于毕业论文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此外,崔院长还提出了“五个要、五个不要”,她希望同学们严肃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杜绝任何学术不端的行为。同时,崔院长叮嘱各位毕业生要尽早行动,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以最佳状态去应对毕业答辩。


 


随后,蔡老师帮助大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基本情况。随后,蔡老师就毕业生派遣工作时间安排、相关派遣政策、就业手续的办理以及档案转出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蔡老师强调,毕业生应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端正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


 


最后,由就业处指导教师杨国强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答学生就业派遣解约等问题。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当前就业的整体现状和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宣讲会的开展,同学们定会早做规划,尽早行动,为自身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愿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前程似锦!

 

上一条: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计算机学院第25届研究生会召开述职报告会议

下一条:碰撞交流 乐享科研——计算机学院学术型社团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