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计算中心

湖北省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概况

more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中心可追溯于1987年成立的学校计算机中心,当时依托于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处。1992年计算中心开始隶属新独立建系的计算机科学系,2008年获批湖北省级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一直依托于2012年成立的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至今。

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下设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2个方向工程硕士点、4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并招收多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具有1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研究中心,同时是学校多个科研平台的共建单位。

计算中心现有教职工83人,其中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9人,副教授27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学子)、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10余人。

计算中心拥有桂子山校区九号楼3楼一层,南湖综合楼4楼、5楼、6楼部分,共有实验室32间,总面积3814.29平方米,实验机位1522个,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台件数为6527台,其中10万元以上设备11台,总值2292.75万元。

计算中心承担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4个本科专业,以及全校其他60个本科专业的计算机实验教学任务,共开设70门实验课程,实验项目数373个,其中基本验证型实验83个,占比22.25%,综合设计型实验250个,占比67.02%,研究探索型实验91个,占比24.40%。承担了年均4356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近5年实验教学人时数达到年均1483804学时。

计算中心为全校所有专业师生提供专业的实验教学、实习实训、学术竞赛等教学科研保障,并圆满完成校内外职能部门和省市管理机构下达的各类上机考试、讲座、评卷、培训、管理等需要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支持的社会服务。

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关心支持下,经数十年几代人的努力发展与建设,中心教学环境和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发展,已建成以学生为本、教学体系科学、实验设施完善、队伍结构合理的开放式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面对以计算技术为先导的IT信息时代,计算中心正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勇气、开放的理念,竭诚为学校和社会服务。欢迎同学们前来学习实验,也欢迎校内外人士参观指导。



规章制度

more +

桂子山主校区

  • 地址:9号教学楼3楼327室

  • 电话:027-67867657

南湖校区

  • 地址:南湖综合楼5楼529室

  • 电话:027-67868320,67867655

版权所有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Copyright © 1992-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