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段元元 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创新形式学好党史知识,彰显新时代青年学生活力,4月24日晚上,计算机学院2003、2004团支部于南湖综合楼7119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暨党史学习风采展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何帅、新媒体中心部长卢苑、学术与科技创新中心部长方博、文体中心部长钟旭东、组织部部长张鸿旭担任活动评委。

 

(图为出席活动的评委)

本次团日活动由党史知识竞赛与党史学习风采展示组成。知识竞赛分两轮,首先是分组pk抢分赛,在确立竞赛规则后,六名选手入座,激烈的20题轮答并未难住每一位选手。接着进行抢答,以向秋为代表的一方胜出。第二轮为小组“一站到底”竞赛。六个小组从前至后依次派一名代表参与答题,人数“耗尽”的小组则淘汰。最后淘汰的小组为第一名。绝大多数同学对党史知识牢记于心,整个过程进行地如火如荼。最后第六组坚持到了最后,荣获本轮比赛第一名。

(图为六个小组知识竞赛环节)

党史竞赛结束之后,同学们仍沉浸在杰出的表现中。小组风采展示更加抓住全场人的眼球。小小舞台,演绎百年峥嵘之路。第一组同学带来地是精彩的舞台剧《思源溯史,再度起航》。小小的对话将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献给党,也献给了同学们。第二组同学则带来演唱和朗诵《送你一朵小红花》,动听的歌曲,谱写了党的百年华章。简短的朗诵,歌颂了党的百年功绩。

 

(图为小组风采展示环节)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百年征途波澜壮阔,历久弥坚。第三小组和第四小组分别带来了《永远跟党走》,《伟大的党,我赞美你》字字真情的流露,是当代青年对党的歌颂。第五小组则是改编歌曲《起风了 百年党史》重溯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毛主席书写了不朽华章。第六组同学则献上《伟人颂》用铿锵有力的诗句重现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伟大。

 

(评选本次团日活动“积极分子”)

展示结束之后,评委进行打分和总结,团委书记何帅老师宣布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竞赛结果,评选王玉琴等10位学生为“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分子”。至此,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暨党史学习风采展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分子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