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 (通讯员 王玉琴 编辑 何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促进全体青年学生扎实党史理论知识、深入学习恽代英精神,4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03、2004团支部于南湖综合楼7119报告厅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2004班班长赵潇帆主持,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何帅及2003团支部、2004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学习恽代英精神与党史知识竞赛两个环节。首先,团委书记何帅为全体学生讲解了革命先烈恽代英的事迹,并号召青年学生加强素养修炼,传承革命精神。何帅首先就恽代英同志一生的革命事迹作了简要介绍,并选取恽代英的几个重要人生节点展开论述。他指出,恽代英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作为伟大的革命先驱,恽代英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精神永垂不朽。

(图为何帅老师讲述恽代英精神)

在此基础上,何帅重点强调了华师学子学习恽代英精神的必要性。他在讲解中谈到,恽代英不仅是伟大的革命先驱,还是华师的杰出校友,恽代英精神早已熔铸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中,作为华师学子,理应守护并传承恽代英精神。最后,何帅展示了历年计算机学院青年党员学习恽代英精神的优秀活动案例,鼓励全体学生立足实践、创新形式学习恽代英精神。

(图为党史知识理论考试环节)

随后,全体同学进入了紧张的党史理论知识考试环节。此次竞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分为六个小组展开比拼作答,最后取平均分作为小组最终成绩。试卷由团委遴选党史知识题库汇编而成,题型多样、内容翔实,分为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四个基本题型,涵盖基本概念、党史思考、自由论述等内容。考场秩序井然,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竞赛的检验,发现了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漏洞与不足,对于党史知识的掌握更加扎实了。

(图为党史知识理论考试)

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青年领袖恽代英通知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扎实了党史知识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激励青年学生不断提升思想文化素质和核心素养,争做党的生力军和先锋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分子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三月樱花盛 温暖阳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