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为帮助转专业学生更好地认识新学院、了解新专业、适应新环境,3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南湖综合楼7052活动室召开转入专业学生座谈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出席此次会议,计算机学院2023级全体转专业学生与高年级转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参与。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肖克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议伊始,庄甲鹏代表学院对各位新转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前景及教师队伍情况。他指出,计算机专业技术更新快、学业压力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尽快融入新的环境。他建议学生们要培养自己持续学习和适应新技术的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最后,他寄语各位同学做好未来规划,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在计算机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

(图为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讲话)

2022级本科生杨雯琪从宿舍调换、学籍变动、课程选择等事宜分享了自己的转专业经验。此外,她着重强调了高等数学与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的重要性,并为转专业学生介绍了保研、考研、考公、就业、留学等未来发展方向。2021级本科生程文远列举了转专业后需要注意的各项事宜,并与2023级转专业学生探讨了在新专业学习中可能出现的困境。他建议学生们尽早明确个人目标,并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基地班以及转专业后选课的相关疑问。

(图为杨雯琪进行分享)

(图为程文远进行分享)

会议最后,肖克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希望学生们能够变得更加自信,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和个人价值,勇敢地走出舒适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与目标而不断突破自我,展现良好的计算机学院学子风采。

(图为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肖克讲话)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转专业学生与学院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专业、新集体。学院将持续关注转入专业学生动态,对转入学生在学业、生活、心理、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精准帮扶,践行分众化教育理念,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胡欣怡

文字:胡兴磊 景浩洋

审读人:庄甲鹏 肖克

上一条:段元元: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下一条:雷杰睿:砥砺前行,成就卓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