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更好联络凝聚校友,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脉搏,明确用人单位需求导向,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及就业指导机制,20201122日—2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张连发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蔡庆昱一行赴北京回访用人单位、走访校友。此次共回访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百度公司、度小满金融、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拜会公司相关领导和技术专家,与校友座谈交流。

1123日上午,学院老师一行首先来到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参观并参加用人单位及校友座谈会。新华三人力资源部总监崔鹏、招聘调配部总监刘晓、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高聪以及VDI产品经理、2010级本科生校友袁野,软件开发工程师、2015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梅昆参与座谈。王坤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有关情况,感谢企业对我院院友的培养,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崔鹏总监介绍了公司建设和发展情况、员工培养机制、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搭建等方面。招聘负责人刘晓也表示我校毕业生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希望能在我校继续招聘优秀毕业生,同时愿意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提升研发能力,共同培养数字人才。梅昆等校友也从自身工作情况并对母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为走访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

1123日下午,学院老师一行来到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并与该公司北京人事组part长王春亮,北京人事组职员李莹,商用解决方案部 group长周帷,运营商技术和认证部Group长尹松乔以及蓝牙开发工程师、2015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杨曦座谈。双方主要围绕企业招聘需求、毕业生求职面试、实习问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为走访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1124日上午,百度公司高校合作总监计湘婷、校企合作负责人张倩、校园品牌部负责人成胜男等人员接待了学院老师一行。计湘婷总监介绍了企业AI人才能力素质需求、依托竞赛挖掘人才、校企合作师资培训班建设等校企合作的主要方面,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意愿。学院老师一行还试乘体验了全国首批百度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并参观了百度人工智能展厅。

(图为体验百度Apollo无人驾驶汽车)

(图为与百度公司负责人、小度机器人合影留念)

24日下午,走访了度小满金融公司,公司主任构架师、08级本科生校友费浩峻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表示在校ACM协会、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历练对于自己今天的成就有着重要帮助,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继续保持母校良好学风,不断充实自我,不断提升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借助母校平台实现人生理想。

(图为与2008级本科生校友费浩峻合影留念)

(图为与2011级本科生校友贾乐合影留念)

1125日下午,来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党委常务副书记施艳,小米集团全球校园招聘负责⼈张坤,互联网四党支部书记、2015级硕士研究生校友隋政,互联网四党支部宣传委员骆英凯,研发工程师、2015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成凯接待了学院老师一行。施艳常务副书记从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企业党建等方面对小米公司作了介绍。招聘HR张坤围绕着YOU计划、企业培养模式、“高校+高手”招聘人才需求全面介绍了小米公司人才招聘与培养体系。校友隋政带领学院老师们参观体验了小米之家,详细介绍了小米智能家居的最新产品、功能及设计理念。小米利用“硬件+新零售+互联网”铁人三项商业模式的创新优势,迅速崛起,成为我国“互联网+”创新型企业的代表。

(图为走访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201129094137

(图为参观小米公司智慧家居展馆)

学院一行还与近年毕业在京工作的院友代表集中座谈交流,院友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感谢,并表示要加强北京院友会的沟通联络。同时也就学院人才培养、能力训练等提出合理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28224241

(图为与北京部分校友座谈交流)

通过回访用人单位、走访校友,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校友们的发展需求,听取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建议反馈,对学院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精神指引航向,时代召唤新人: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代表队在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