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一正是打基础的时期,而对于大一新生来说,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两道难题。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打好基础,掌握两门学科的基础知识,11月2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MAXD”提高计划志愿活动,招募大二大三学生为大一新生们辅导高数与线代。本次活动中,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使大一新生们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新的学习方法与技巧,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图一为志愿者辅导学生高数)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签到之后,按照事先的分组安排进行辅导教学。他们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与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方法与经验,对每一个学生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地解答。当他们遇到麻烦时,志愿者们便停下来反复讲解,直到他们掌握。前来听课的学生们也十分认真,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并且积极地提出问题,与志愿者们探讨。“当学弟学妹真正地弄懂了高数时,我感到十分的满足,这不仅是他们的进步,也算是我的进步。”一位学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图二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主动留下为学生答疑)

      在3个小时的辅导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书本,准备离开。但仍有部分学生没能弄懂某些知识点或题目。看到此情此景,志愿者们不惜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上前为其答疑解惑。“线性代数真的是一个很有难度的科目,在听完学姐的讲解后我仍然有许多地方没有搞懂,但学姐却选择留了下来继续教我,这让我很感动。”一位学生在辅导结束后说道。

      “教学相长也”。志愿者们在辅导自己的学弟学妹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所学知识。他们认真负责,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不求回报。在学长学姐的辅导下,新生们学习到了新的技巧与方法,并且巩固了所学知识,对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大二大三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代表队在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 “双十一”三院联谊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