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5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2022年对标交流会在南湖综合楼7119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华为公司计算产品线研发总裁熊彦,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和华为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在致辞中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彭双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智能基座”项目的实施,计算机学院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师生发展和打造国家教学成果典范方面加深与华为公司的合作。

华为公司计算产品线研发总裁熊彦指出公司致力于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培养引领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人才,助力科技创新和计算产业,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在交流环节,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杨婷婷介绍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的进展和规划。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汇报了“智能基座”项目过去一年的开展情况。华为昇腾生态合作总监廖义祥重点介绍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实施方案。

会上,彭双阶和熊彦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揭牌。并为在“智能基座”教学科研贡献突出,认真学习华为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并积极开展实践创新的师生授予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和“未来之星”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虚拟教研室揭牌

“栋梁之师”颁奖

“未来之星”颁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代表队在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一期“南湖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