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6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基础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计算机学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武汉地区多所高校的计算机专业领域专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计算机学院领导及相关院内外负责中心建设的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主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致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宣读学校聘任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文件并颁发证书。中心主任、副院长刘明介绍了2017-2021年中心5年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们对中心建设自评报告进行认真审读,并围绕计算中心建设定位、下一步发展、工科认证等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秦磊华教授介绍了教育部为推进新工科建设,推动高校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出台的新举措,提出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可以通过教学组织和资源建设,结合学校师范教育特色形成自己的“标签”;根据计算机专业工程认证需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在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活动中“留痕”,保存教学“数据”;将验证性实验安排在课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建立混合实验教学模式。

计算机基础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立以来,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学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计算中心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

撰稿:朱珠

审读:刘明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多举措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