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扩大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探索多元化的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切实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2022年7月4日举行,本次夏令营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举办。开营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建群主持,出席开营仪式的还有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党委副书记庄甲鹏、研究生辅导员蔡庆昱和研究生教学秘书许玥珽。

 

仪式开始,蒋兴鹏院长首先对参与本次暑期夏令营的各位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以及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而计算机学院更是坐拥多个省部级平台、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的高水平研究基地,欢迎各位夏令营营员来学院继续深造。

随后,崔建群副院长从招生专业及计划、培养方向与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培养管理和就业情况六个方面分别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表示,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计算机技术(专硕)、软件工程(专硕)三个专业,而培养方向包含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及其他多个方向。在讲解的过程中,崔建群副院长为大家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两个省部级平台:国家语言资源检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和人工智能与智慧学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为参与本次暑期夏令营的各位营员展示了学院所在地南湖综合楼的环境、实验室的配置等。

最后,本次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还设置了师生互动环节。各位营员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就学院的招生政策、导师研究方向、学习、生活条件等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并表示非常希望能来学院学习,现场各位领导、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开营仪式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接下来,夏令营营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专家讲座和营员考核活动。

撰写:陈伟良

审读:崔建群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华为AI工程师(HCIA-AI)认证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琼台师范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