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4月19日上午,计算中心在南湖综合楼531会议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教育学习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奋斗历史,计算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学习。

中心主任刘明首先回顾了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前所未有的苦难,中国人民饱受战乱的痛苦等诸多历史事实,从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艰难探索民族复兴道路的失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巨大成就,解释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交给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和正确性。

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学习。刘明教授引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国共合作、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诸多史实,和老师们一起学习理解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的重要性,并探讨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的现实意义。

此次“百年党史”学习中穿插许多党史故事,活动引人入胜。通过学习讨论,党员群众加强了对党的全面领导的统一认识,表示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实验室工作,提高自身实验技术能力与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国家培养人才。

上一条: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中心开展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实验活动及场所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