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10月22日上午9:30,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在102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主题教育巡查组组长郭方、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出席会议。

 本次领悟由张小新书记主持和领悟,张书记领悟的题目是《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

 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有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接着,张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重点从两个方面谈了加强党对学院全面领导的体会和思考。张书记说,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首先是思想政治领导。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师生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改进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着眼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领导制度,坚持群众路线这一基本领导方法,坚持依法执政这一基本领导方式。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关键要落实落细做到位。一是学院党委要把学院的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二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全面加强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要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稳定的政工干部队伍。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主题教育巡查组组长郭方,对本次“领悟”作了总结发言。他从党的历史演变过程,党的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建设问题,如何做好“双带头人”学科教学、教书育人工作等方面谈了体会。同时,希望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本次集中“领悟”过程中结合学校、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作进一步深入的思考,争取更多地解决一些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联合举办在线党团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