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9月21日计算机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院长何婷婷主持集体学习。

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坤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在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大背景下,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王坤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上所提出明确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首要问题,即培养什么样的人。我国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明确5的工作目标: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围绕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还需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深化的基础上,还需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

何婷婷院长最后总结说到:全国教育大会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入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弘扬高尚师德,培育时代新人。

撰稿人:张琳

审稿人:王坤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分党委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