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了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规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16点30分在南湖综合楼7052进行了相关培训学习。

首先,院团委副书记洪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来,院研究生会主席杨晓雪带领大家继续完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总书记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伟大精神熔铸到血液里,永远保持奋勇争先的朝气锐气。

随后,为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深化研究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研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2021级团委副书记庄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庄玲同学以近年高校学生会出现的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官僚化等不良风气的典型案例为警示,提醒大家切勿出现“圈子等级”“精致利己”等不良现象。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坚定了大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我院研究生会也将继续加强研会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提高自身的大局贡献度和同学满意度,要身体力行地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这一理念落到实处,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研究生会形象!

通讯员:罗蓉

审核:蔡庆昱

上一条:弘扬光荣传统,传承英模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集中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联合举办在线党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