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谭丽华 编辑 何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员学生学习党史知识4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南湖综合楼7119报告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团委书记何帅,团委副书记马梦圆以及2003团支部和2004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团委书记何帅老师介绍活动方案


活动开始后,辅导员何帅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后介绍了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1、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2、讲好恽代英精神,争做有为青年;3、党史知识竞赛,激发学习兴趣;4、学党史展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5、文化作品展示,弘扬红色精神何帅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方案,对各团支部的开展情况表示期待。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王坤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讲座。首先他提出了重视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及古代思想家和历代领导者都重视并且爱好历史,同时也提到了“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由此在解释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呼吁同学们应该辩证地看待历史、批判地接受历史。接着他表示作为工科学生,为了能更好地学习党史大家应该抓住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同时通过介绍时局图和中国历史上各种不平等条约,以及分析洋务运动等失败的原因,表明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在此过程中,他提到了现实生活中存在历史虚无主义,并表示这是一种丑化历史的行为。


(图为党委副书记王坤老师讲课


最后,他讲述了自己在英国访学交流期间对西方社会的观察与体验,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英国社会复杂多元化、社会宁静但缺乏足够的活力、父母同样重视教育、强调个人隐私和自由……并强调这并不是对英国进行否定,而是表明我们不能盲目追求西方国家,“鞋子究竟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国之所以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因为它能够解决我们的历史难题,能实现历史目标,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最坚实的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图为党委副书记王坤老师讲课


至此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坚定了继续学习党史的决心。


上一条:碰撞交流 乐享科研——计算机学院学术型社团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竞赛风采展示 共忆百年征程 ————党史知识竞赛暨党史学习风采展主题团日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