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编辑 要娅楠)20183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团委心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于9号楼9201开展了以“情系雷锋,传承万古”为主题的雷锋精神讲座。本次活动面向2017级本科生,主要内容为雷锋及雷锋精神的讲解,身边的活雷锋,雷锋月的活动,以及院内志愿活动的宣传等四个部分,由张乐艺同学进行解说。

第一部分雷锋及雷锋精神的讲解通过讲述雷锋生前故事,及截取网上对雷锋精神的官方解释,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一个简单的印象。为了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活动中向同学们展示了由16级学生所拍摄的《大家眼中的雷锋精神》。并朗读台下同学对雷锋精神的感触。讲解现场十分安静,学生都专注于活动。

(图为讲述过程)

第二部分“身边的活雷锋”通过讲述学校内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自身的优秀华师学子及青年教师。提倡同学们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向这些具有良好道德品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学和老师学习。第三部分及第四部分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院内的相关志愿活动,了解参加活动的途径,动员同学们在平时的空暇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图为学生专注于活动

本次雷锋精神讲座持续半个小时,活动结束后,针对本次的讲解活动,不少同学发出了自己的感叹。2017级的学生康雨婷说:“这次活动让我理解到雷锋精神并不是单纯的做一些志愿服务,更多的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以及在生活中,发挥钉子精神,不畏艰苦,勇于奉献。”本次活动的讲解员张乐艺同学则表达,在讲解过程中,不仅同学们了解了很多,他也获得了很多关于雷锋的知识。他说:“虽然这次活动很短暂,但是让我们明白到,即使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只要你去行动,总可以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投身于社会奉献,实现自身价值。”



上一条: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召开述职报告会议

下一条:交流学习促共进 凝心聚力谋发展——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计算机学院团委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