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11月9日至11月10日,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在江西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ICPC亚洲EC委员会联合主任张博锋教授、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肖德征先生、原江西省教育系统领导倪少成先生、ICPC第一训练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吴永辉教授、武汉大学ICPC总教练董文永教授、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明文教授莅临竞赛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境内外199所院校,332支参赛队伍,996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在这里同台竞技,挥洒青春的激情与活力,绽放智慧和梦想!

由计算机学院17级唐文韬、张奕青、葛沛鑫组成的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在经过激烈角逐后获得金奖,我校时隔三年终于再次取得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金奖!

(图为竞赛现场照片)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创办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经国家教育部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8年2月发布了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将ACM-ICPC纳入19个评估赛事之一,进一步印证了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在一流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水平。

(图为由唐文韬、张奕青和葛沛鑫组成的代表队在颁奖现场视频直播中的出镜截图)



 

上一条:前进才有无限的希望——对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潘磊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