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前进才有无限的希望

——对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潘磊的专访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柏丽编辑柏丽)潘磊,安徽池州人,共青团员,系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一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三,学分绩排名年级第六。他曾担任年级学生会学习部长以及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术与科技创新中心部长,并荣获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优秀部委”和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优秀部长”荣誉称号;同时也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运动会优秀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除此之外,还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A类项目两项。

他与机器人协会

在他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机器人协会。在刚刚加入机器人协会时,为了同时兼顾协会工作和专业课学习,他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坚持约束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任务;在协会里他会与学长学姐交流,同时请教他们有关专业课的问题,这使他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之间得以平衡。虽然加入了协会会变得忙碌,但他认为在大学期间加入一个学术性社团也是另一种学习的方式,能够学到更多有关专业的东西,同时也能将所学的东西运用起来,会产生一种满足感和拼搏劲,这也是他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


抗疫之行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作为一名武汉的大学生,潘磊觉得自己更应该积极地为这次疫情做出一点贡献。从武汉回家的他不能够外出做一些相关的志愿活动,但自觉居家隔离也算是为此次疫情所能做的一点贡献。后来计算机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抗疫作品的征集活动,他积极地参加此次活动,他的抗疫作品包括一个宣传视频和两张抗疫宣传海报。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地与自己的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希望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能够尽量减少外出。他说:“也许自己所能够做的事情很少,但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图为潘磊参赛作品)


借前人之经验

要做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协调是比较难的,有时候经常会因为事情太多却不知从何处开始而烦恼,此时的潘磊会主动同自己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据他所述,他在大一下学年,因为机器人实验室要考核,而且自己的专业课也比较多,各种各样的事情以及专业课的学习让他很苦恼。当他回忆起那段经历时,他很感谢自己的学长,感谢学长在专业课上给他的一些建议,也很感谢学长在自己即将选择放弃的时候给他帮助。对于即将进入大三的他来说,他将会认真学习专业课的知识,为六级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并积极参加一些学术性竞赛并做好相关的科研项目工作,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好机器人实验室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实验室2019级的成员。


勇敢尝试终有所获

在交谈中,潘磊也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可能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自己能够加入一个学术性社团,能够在一个集体中交流学习,吸取一些良好的经验,同时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运用到实际中。二是自己能够积极地和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沟通,能够避免走一些弯路。最后他对学弟学妹也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专业课的繁重、生活中的琐事很多,希望大家能够不惧困难,学会坚持;第二,当遇到困难积极地与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们沟通交流,努力地去寻找解决办法,不要一味畏惧困难,不停地退缩,只有不断的前进才会有无限的希望。第三,希望大家能够勇敢地去尝试,不断地去学习,终会有所收获。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挂靠社团换届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区域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