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谢晓培,女,中共预备党员,系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现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现任计算机学院2001班班长,曾任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2001团支部书记。连续两年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志愿时长217.1小时,曾获校“学习积极分子”、“学生工作积极分子”、“优秀部长”等荣誉。

 

理想为灯,照亮前路

进入华中师范大学以来,谢晓培始终牢记做事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在学习上和学生工作中都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她不断锤炼品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10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获评“优秀学员”。在党校的学习中,她不断了解党的相关理论成果,逐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她时刻牢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理念,入学时便加入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并担任班级班委。期间,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立志做好学院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大二暑假,谢晓培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博雅实验学校开展支教活动,这次支教让她初步了解到西部地区的教育状况,也在她心里埋下了到西部去的种子。


行动为帆,筑梦前行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开学后,谢晓培更加努力地朝目标前进。一方面,她更加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期间,她作为队长带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E-stage移动应用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队伍获二等奖。在她的努力下,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她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在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时,组织开展了多项校级院级活动,并在活动中培养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期间,她加入了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作为一名青年讲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契机下,她和小组成员一起合作完成宣讲内容,并在院内组织宣讲活动,立足青年视角,传递青年声音。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她用实践检验自己的准备情况。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在实践中帮助他人。累计至今,她的志愿时长达217.1小时。

为了在兼顾专业学习的同时提升教学能力,2023年暑假,她跟随“爱之音”暑期支教队前往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在这次支教中,她看到了不同于上一次的学校环境和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也更能理解“我走进大山,是为了让你走出大山”这句话的意义和分量。她希望自己可以是那个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的人。


步履不停,继续向前

在看到学校关于组建第二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后,她决定报名参加选拔,在全力以赴准备的过程中,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行的方向。对她来说,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意味着一段旅途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西部山区的孩子们走出大山,看看山外面的世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来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回顾过去三年多的时间,学习和学生工作可以说是她生活的主要内容,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她是忙碌的,充实的,也是快乐的,幸福的。每一道解出来的题目,每一次顺利举办的活动,每一份整理好的材料,都见证了她的成长与进步,从刚迈入大学校园时的青涩、稚嫩到现在的成熟、坚定,在她的成长道路上,离不开的是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身边同学、朋友的关怀和肯定,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也正因为这些,她才有了实现理想的前提和可能。在面对未来的挑战时,谢晓培觉得,只要全力以赴,便一定可以翻过前方的山。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顺利找到自己的目标,并能够早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上一条:张文剑:矢志不渝,逐梦路上的奋斗者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寒假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