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陈芳政,男,系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任计算机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部委。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校期间,曾荣校“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获第四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生组)全国二等奖等。考取软件设计师、华为认证等多项资格证书。


做好自己,方得始终

进入大学以来,陈芳政始终牢记“自律是成功的关键,只有自我约束才能掌握未来。”在大一到大三的三个学年中,他往往都是要等到图书馆闭馆才会回宿舍去。虽有时会因夜晚的大雨而被困综合楼,但他从不曾改变每天去图书馆学习的信念。到了大学,不像从前一样,有着父母和班主任的监督,现在的他需要思考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又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而这些只有自己才能给出最好的回答。

每天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四点一线,这样的生活总是枯燥的,那些丰富的课外活动当然也很吸引他。他也认真思考过很久:努力是否已经达标了,是否可以给自己好好放一个假了?去痛痛快快的玩一场?但最后他依旧选择了不断默默努力沉淀自己,只为在日后展现更好的自己。

因此在大学三年,他一直刻苦学习,对待学校的每一门课程都十分认真。也会十分的积极与本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去交流学习上的困难。也许正是这份坚持,让他的学分绩逐年提高。


宁愿犯错,不愿踏步

“实践是检验的真理的唯一标准”。陈芳政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明白学来的知识只是记在了脑子中,而这些知识是需要在生产中实践的。因此他选择了一条自己比较感兴趣的道路:数学建模比赛。怀着对实际问题的好奇,他开始了竞赛的道路。

但事情往往不会那么顺利,在他第一次打数学建模的时候就遇到了不少挫折。面对浩如烟海的数据,以及每一个如此贴近现实的问题,他一下子不知从何下手。而时间紧任务重,他必须要在三天内解决委员会给出的问题并据此撰写一份将近25页的论文。但好在他始终坚持不懈,在同队同学的帮助下,很快克服了不适并在此之后慢慢变得得心应手。

参加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数学建模比赛,让陈芳政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去年五月的那场比赛,很不凑巧的是那次比赛正好和软件设计师考试撞在了一起。这意味着他们小队不仅损失了一个白天的做题时间,还必须在解题的同时分出精力准备软件设计师考试。比赛第一天,大家上午都有课,只得在午休时间去攻克这其中的问题。第二天便到了软考的日子,大家距离考场很远,不得不早上六点就起床出发。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奋战到了凌晨一点。第三天,陈芳政和队友们从早上七点一直奋斗到交卷的前半小时才将题目做完。但好在坚持总是有收获的,他们不仅顺利通过了那次软考,还在比赛中拿到了第一的好成绩。


善于奉献,领悟快乐

“上天赋予的生命,就是要为人类的繁荣、和平和幸福而奉献。”学习之余,陈芳政从未忘记他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为新生志愿者,他除了负责给自己分配的新生外,还会主动为其他新生搬运行李;作为地铁站引导志愿者,他对每一个人都有问必答,在外积极展现华师学子的优良品质。

他的旅途并没有因推免成功而就此停步,日后,他会始终牢记学校的精心培养,学院的积极指引和老师们的无私付出,不断成就自我,敢于承担新时达青年的责任,并为之奋斗。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如果没有天才的灵光,那就胸怀凡人的倔强;囊萤映雪,匡衡偷光,破釜沉舟,柳暗花明;有志者,事竟成,奋斗的征程才是最美的青春。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验收顺利完成

下一条:段元元: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