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余旺,女,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师从刘明教授,研究生期间发表1篇论文,申请2项软著,荣获2021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担任学院2020级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毕业签约至微众银行。


守得云开见月明

和众多考研上岸的学子一样,余旺怀着梦想和期待踏入了华师校园。和室友一起上课、一起探索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好像一切都很完美很轻松。然而没过多久,科研压力接踵而至,束手无策的背后是无尽的焦虑和一日复一日的郁郁寡欢。为了减少内耗、提高学习效率,她主动向导师、师兄和朋友寻求帮助。“克服焦虑的最好方法是行动”,认真规划科研工作,读文献、做实验、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汇报研究进展、论文写作……,开始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慢慢地有了科研创新点,通过实验验证自己的想法。从一开始的迷茫到后来品尝到科研的甜头,道阻且长,但值得!

 

科研之外,也要尽情绽放

相较于本科时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各种组织协会,研究生生活少了很多体验的机会。但是,生活是自己的,只要用心发现,也会有很多乐趣。读研期间,余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如校运会、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羽毛球赛、飞盘俱乐部、户外徒步、爬山……,沿途会认识很多志趣相投、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精神世界也更加充盈了。“有想法就立即行动”能极大提升事情的成功率,她表示读研期间执行力得到了提升,并且也能更加勇敢地走出舒适圈,尝试新事物。

 

别紧张,顺其自然有力量

研二是实习和找工作的黄金阶段,余旺结合了自身的优势和学习积累,决定将“产品经理”作为求职目标。在找实习前期,由于之前没有深入体验这个岗位,被多家公司拒绝。但是“每一次面试都是成长”,她认真复盘每次面试过程,积极与朋友讨论面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后很幸运地收到多家公司offer。有了实习经验后,在秋招准备过程中,也更加有底气有自信地应对每一场面试,最终收获了心仪的offer。

 

寄语

“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在读研期间,我曾无数次迷失方向,不知船舵该转向哪方。可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怀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期待吧,苦尽后甘必来!

上一条:章哲铭 | 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下一条:许航 | 以终为始 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