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产教融合 > 正文

4月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接交流会在计算机学院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本科生院院长万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及计算机学院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项目对接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总监杨秀湖、杨婷婷等领导专家一行来校交流,共同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工作。交流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主持。

彭双阶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华为公司是我国创新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立足“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学校与华为公司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对促进新工科人才培养及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华为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现状,并强调“智能基座”项目的设立和实施将为社会和行业培养输送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数字化转型的高水平信息人才。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果及基地目前建设情况。自项目实施以来,计算机学院制订了基地人才培养方案,与华为专家共同举行线上交流会和备课会,从2020级本科生开始遴选首批45名学生组成“智能基座”基地班。

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总监杨秀湖介绍了相关课程开发、实习实践、高校社团运营等“智能基座”项目共建运营的具体方案。

双方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智能基座”项目专用实验室,并围绕后续课程内容建设、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实习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2020年9月,华中师范大学正式成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首批建设高校,未来将与华为公司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优化华为ICT人才生态链。

上一条:聚焦人才培养 推进产教融合 ——信息化产教融合培养项目推进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为携手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