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产教融合 >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4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校内信息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推进会在计算机学院71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及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院、科技处、信息化办公室相关单位领导和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主持。

会上,校信息化办副主任吴小平谈到现阶段学校应用系统建设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项目建设周期长,不能满足业务快速变化;二是软件系统迭代能力弱,软件生命周期时间短;三是数据建模不规范,数据共享困难。同时,吴小平指出下一阶段应该将传统软件的开发模式转变为自主敏捷开发即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并指出建立师生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机制的设想,使学校信息化工作与人才培养充分结合。

(图为校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吴小平)

随后,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就信息化产教融合和学校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谈到:“教育部曾提出深入研究部署新时代卓越工程和教育培养是想更新人才培养的改革。”并指出了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要聚焦的四个问题:一是聚焦人才培养方案的的核心问题;二是发挥产教联盟的作用;三是解决产教脱节问题;四是工程教育顺利改革。蒋兴鹏表示有效的激发校企双方的主动性推进人才培养是关键性的问题,要打造学术、科研、业界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体系,纵深化推进校企合作。

(图为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

与会人员对项目如何更好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高辉谈到学校拥有良好的生源,要将产教融合这条路走得平稳、顺畅,一是要确定基础方案与基础框架;二是要加强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师生的合力作用,在产教融合的助力下将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至新的水平。

副校长夏立新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在国家大力提倡产教融合的背景之下,教师们要发挥引领作用,真正让学生在工程项目上“练手”,解决应用场景的实际问题,尽快补足人才培养的“短板”,借助产教融合的实施从而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副校长夏立新讲话)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2022年对标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2021年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