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磨砺青春光彩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张文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党迹、学党史、增强学生爱国情感,7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史教育实践团于南湖综合楼7119报告厅举办总结大会。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党史教育团副队长吴雨凝。

吴雨凝从“持之以恒学党史”的主题出发,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从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收获。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接着就是队员们的心得分享时间。队员李叶说:“近距离观察革命先辈会议记录的手稿、钢笔、衣物等物品,让我体会到了他们敢于执笔为剑针砭时弊,为救国救民义不容辞的精神。武昌起义不仅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更是将‘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了下去,百年巨变,武汉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谱写了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吴雨凝主持)

为了检验队员的学习成果,实践团举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比赛。队员们积极参与,进行抢答。当回答到“毛主席第一次畅游长江是什么时候?”一题时,队员们纷纷说起在参观毛泽东旧居时的见闻。吴雨凝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厨房,它很小,我从中感受到了毛主席生活的简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作风。”

(图为队员认真听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收到了书签、钥匙扣、扇子和袋子等文创产品。每一个文创产品背后都有一段特殊的历史故事,透过它们,队员们可以牢记先辈们血洒华夏大地、艰苦奋斗的历史,沉淀自己,认识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为队员合影)

通过这次实地游览,实践团队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不怕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队员鲍怡亭表示:“此前我一直疑惑为什么要保留老建筑,为什么要复原旧居。今天,我明白了,这是一种传承,一种血脉的传承、精神的传承、文化的传承。”参观红色景点,学习百年党史,队员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党、以先辈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努力拼搏。


上一条:回望峥嵘岁月 追寻先辈足迹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华为AI工程师(HCIA-AI)认证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