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望峥嵘岁月 追寻先辈足迹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张文耀 马艺文 杨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国爱党情感,计算机学院党史教育暑期实践队从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始,途经毛泽东旧居、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多个地方,重温老一辈的革命之路。

77日早上,党史教育实践队的队员们从学校出发来到重温革命之路的第一站——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走进馆内,队员们耳边响起 “打倒帝国主义”和“收回租界”的口号声,先辈们坚毅的眼神、坚定的步伐昭示着中国工人运动将会以前所未有的声势展开。队员们在此纪念馆进行了讲解视频的录制与图文资料的采集,通过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

(图为张大双讲解)


“黑瓦白墙,厚重的木板门,每一间屋子的陈设都很简朴,仅一床一桌一椅而已。”陈纳新感慨道,“由此可见,革命的传统是简朴,简朴的来源是革命者的生活作风与态度。”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馆,毛泽东同志亲自担任《农民问题》和《农村教育》等主要课程的教学,并作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专题报告。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从中了解到了毛泽东同志在武汉期间对于农村革命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为中国革命指出了另一条道路,强调农民是一支具有强大的革命力量团体。


(图为队员参观)


下午,队员们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队员们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学习了解从清末到辛亥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队员们深刻体会到辛亥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伟大贡献。在紫阳湖公园里,队员们沿湖徒步回望峥嵘岁月,追寻先辈们留下的足迹。接着从公园南门出来沿津水路到起义门再到首义碑林。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有讲解人员向队员们讲解,让队员们充分了解这段充满奋斗和纪念意义的光辉历史。

(图为队员合影)

学习党的历史,有助于新青年从中汲取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崇高理想努力奋斗。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才能更好的为国家与民族做出贡献。队员吴雨凝表示:“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我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谢这次实践活动,给了我走出校园,在社会课堂中学习党史的机会。”计算机学院党史教育暑期实践队重温革命基地,回望峥嵘岁月,寻党迹、学党史、谋使命。




上一条:寻党迹 学党史:“计”续前行

下一条:践行初心使命 磨砺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