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寻党迹 学党史:“计”续前行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张文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国情感,计算机学院党史教育暑期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27名成员在实践队指导老师张琳的带领下,于76日至712日在武汉开展红色遗迹寻访和党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

(图为队员合影)

76日,实践队全体成员一起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馆等红色景点。通过前期学习、现场观察、讲解员讲解、观后总结等环节,实践队全体成员系统了解共产党在革命道路上的艰难坎坷,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77日,队员们走访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首义碑林、紫阳湖公园8个红色景点。队员们通过寻访红色遗址、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抗战精神。在参观毛泽东旧居的过程中,队员们从中了解到了毛泽东同志在武汉期间对于农村革命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为中国革命指出了另一条道路,强调农民是一支具有强大的革命力量的团体。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队员们重温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爱国精神,了解到同盟会的成立背景及其进行的一系列革命活动。

(图为队员参观)

78日至712日,实践队队员们举办总结大会并分享心得,对走访所得文字、照片、视频进行了整理总结,并依托互联网进行红色宣讲,让更多人通过实践队的活动了解红色历史,学习光辉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队员李叶谈道:“未来我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图为实践队学习成果在院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

据悉,实践队后续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红色人物访谈工作,依托有关媒介宣传家乡红色人物访谈报告、走访视频等成果。未来,实践队将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增强红色文化传播的时代魅力,打造坚实的舆论阵地,让更多学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党史故事,领悟革命精神。


上一条:寻访红色印迹 传承强国之志

下一条:回望峥嵘岁月 追寻先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