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何婷婷教授牵头申报的“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建强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举措。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是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全国共有439个虚拟教研室入选,分为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3大类别。我院入选的“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为“课程(群)教学类”。

“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主要围绕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的签约课程《数据库》的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研究改革展开。除了本校相关课程组老师之外,该虚拟教研室成员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4所签约了华为“智能基座”项目高校的《数据库》课程核心主讲教师和华为的高级工程师。

我院将全力推进虚拟教研室的试点建设任务,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积极开展跨学校的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促进教学发展,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上一条:本科生院万坚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