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安全。 9月28日校领导带队组织专家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各学院9月份检查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的复查;各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布置安排、执行情况检查(台账);各相关学院师生落实实验室房间内危险化学品目录清单修订完善情况抽查;以及新学年实验室消防设施、器材等普查。

图为设备处领导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中心于9月份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改,包括脱落墙皮修复,破碎瓷砖更换,电路检修,空调检修等。并于开学前对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整理,包括卫生清洁,设备安放整理,设备标签清查等。

安全检查期间,中心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培训、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培训、学院实验室管理培训等培训安排,应急演练、安全教育专题例会、课程和警示教育展。此外,我院将于10月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考核、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考核、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考核等一系列考核。旨在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减少可能存在的隐患,共同打造和谐校园。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计算中心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安全隐患清查整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