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11月3日下午,我院开展全院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关注。

培训第一项,刘明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及意义进行总体说明,分别从学院实验室现状,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以及学校针对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的追责问责方面进行说明。强调二级单位是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主体,要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落实落细我院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以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贯穿到各环节。同时,提醒老师们在开展教学、科研时,要进行科研项目的风险评估、安全审核,要对实验过程安全有教育培训、示范指导、监管提醒等责任意识并实质性落实。

活动第二项,学院安全员孙树园带领老师们学习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中的内容,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实验室风险等级划分、学院实验室危险源分布、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规定、实验室常出现的问题及隐患。

活动最后,老师们现场通过企业微信进行了“2023年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线上考试,并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也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意识,为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提供重要安全保障。

10月,我院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包括破损地砖更换、研究生实验室电路检修、紧急逃生疏散线路图制作等。

上一条:安全教育入人心:“2023年新进人员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年中秋、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