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22年华为人工智能工程师技术培训班(华中师范大学专场)于7月6日-7月8日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面向计算机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招收培训学员。

7月6日上午10点,我院朱珠老师作为培训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前往华为武汉研究所参加本次活动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业主代表汪宇波、技术总监李明举、华为湖北院校业务负责人王涛分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AI的发展趋势和HCIA-AI培训课程及考试的相关内容。随后,华为公司王响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华为武汉研究所摩尔创新空间和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

在摩尔创新空间,大家首先自由观摩了华为终端产品展示区,亲自体验了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武汉研究所的整体规划布局,以及华为在5G技术、华为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与实际应用情况。

在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厅和服务器机房,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计算中心建设、运营模式和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地了解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和人才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7月7日-8日,在我院计算中心机房进行了为期2天的线下培训课程,本次培训采用华为讲师线下集中授课、交流的方式,课程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华为AI开发框架MindSpore、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等,能够帮助学生积累相关的实战经验,提升学生在就业和升学方面的竞争力。

此次为我院第二次举办华为HCIA认证技术培训,是我院与华为进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一个重要项目,有助于推动我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拓展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计算机学院赴芜湖市走访调研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华中七校·华为昇腾AI创新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