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科生实习实训成效,开拓更多实践和就业机会,计算机学院蒋兴鹏院长、谢伟副院长和李沛老师一行人组成考察团赴芜湖市先后对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当地企业和安徽师范大学进行了走访调研。

6月5日上午,考察团走访了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基地领导围绕“大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展开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学生公寓和众创空间。

座谈会上,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胡燕表示,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凝聚了丰富的企业资源与完善的配套设施,有能力为学院打造一场内容丰富、流程科学的实习实践活动,通过实习实践为载体,未来双方还可以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等方面,建立交流互访的合作机制,深度实现校企合作。蒋兴鹏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人才培养情况,尤其是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谢伟副院长提出,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教学,学生大一至大四实习实训不间断,校企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手段。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实施细节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落实实习实训合作的初步计划。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规模、环境以及配套设施等方面。实训基地学生公寓的设施完备,环境优美,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居住条件;众创空间则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创新环境,能够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当日下午,蒋兴鹏院长一行人走访了安徽海集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参观了海集云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该中心以卡奥斯COSMOPlat的工业互联网能力为依托,以奇瑞集团和海尔集团真实应用场景为案例,通过虚拟现实、数字孪生和数字沙盘等技术多样化地表现汽车和家电工厂生产线,令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

6月6日上午,我院考察团应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罗永龙院长邀请来到安徽师范大学调研交流。双方在人才引进、人才待遇、校企合作、项目申报、团队建设、本科生人才培养、博士点申报和专业实习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经验。

最后双方期待今后能在人才培养方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师范院校的新工科建设。

撰稿|李    沛

审核|蒋兴鹏

上一条:构建高校生态,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华师站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华为AI工程师(HCIA-AI)认证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