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了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发其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成才报国之志,号召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5月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动员大会在南湖综合楼N711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党委副书记庄甲鹏、研究生辅导员蔡庆昱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务干事、本科生辅导员董明月主持。

(会场全景)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宣读了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并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希望大家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庄甲鹏宣读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随后,2018级本科生罗绮静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毕业生党员应时刻在自我警醒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她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动手能力,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成长都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毕业寄语。他对过去几年来毕业生党员们的成长予以肯定,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同时,张书记也对在座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第一,牢记明德修身,启航征途要发挥模范作用;第二,立大志成大才,欣逢盛世要敢于追梦奋斗;第三,传承红色基因,逐梦路上要勇担时代责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并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带头做到常回家看看!

(张小新赠送毕业寄语)

会议第五项,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晨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声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宣誓中,每一位党员都回忆起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激发了毕业生党员学习、提升和奉献的热情。

(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为了保证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务的顺利进行,学院党务干事、本科生辅导员董明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教育培训。董老师从组织关系转接重要性、转接方式、工作时间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细致的介绍,对不同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党员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董明月进行组织关系转接教育培训)

本次动员大会为毕业生党员自觉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未来依然能够在各自领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计算机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担负起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马梦圆、喻传奇、吴海芳

编辑:董明月                

审读:庄甲鹏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三院联合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