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杨琪董明月)2022年9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南湖综合楼71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五巡察组组长郭方、副组长梅伏生,组员田维斌、田俊、邓飞、徐潇潇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全体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主持。

会前,巡察办主任王旺胜介绍了巡察反馈程序和要求,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郭方分别向院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简要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针对学院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学院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依次就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旺胜首先宣读《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郭方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他肯定了学院在党史学习、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不够深入,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严不实,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以下针对性意见及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四是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师生疑难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反馈意见全部落实整改。张小新对校党委一直以来对计算机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针对反馈的问题作出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做好下篇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奋发有为检验巡察成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代表学校党委对计算机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强化“三个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三是以整改为契机,切实推进计算机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的核心任务;三是以更完善的整改贯通机制推动巡查整改的成果运用。他表示,希望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整改,坚持解决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巡察工作是学校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事业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计算机学院党委将根据《反馈意见》积极配合、落实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小组,召开问题整改会议,认真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贯彻落实。

上一条:我院邀请“理响华师”宣讲团成员吴砥教授做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

下一条: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 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