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何志琛 编辑 要娅楠)3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团委心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抵达红枫幼儿园,开展了以“情系于红枫,志愿如暖阳”为主题的志愿教学活动。

志愿者们抵达幼儿园时,小朋友们还在午睡。于是,大家按照原先的分组,先在组内进行了教学计划的进一步讨论和修改。小朋友们起床后,志愿者们根据商讨确定的最终教学方案,正式开始了本次的志愿教学活动。

活动中,负责小班的志愿者开展了古诗《古朗月行》的教学。首先,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声朗诵着古诗,初步体会到了古诗的音韵之美。接着,志愿者介绍了古诗的创作背景,并用浅显生动的语言解释了古诗的内涵和主旨。在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期间,多位小朋友还积极举手提问。针对小朋友的疑惑,志愿者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17347

(图为教学过程) 

中班益智游戏活动——你画我猜顺利开展的同时,负责大班的志愿者们则教孩子们唱起了儿歌《蓝精灵》。首先,为了方便教孩子们唱儿歌,志愿者龙千将《蓝精灵》的一段歌词抄在了黑板上,然后放了伴奏开始教唱,在悦耳的音乐中志愿者唱一句,小朋友们也跟着唱并且慢慢融入了活动中,一段时间后竟然有小朋友主动上前想要给大家唱歌,现场气氛十分完美。

(图为志愿者合照)

本次志愿服务共持续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针对本次的志愿服务,2017级的志愿者张笑说:“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很高兴能给小朋友们带去温暖。”来自2016级的志愿者韩畅则表示,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她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志愿者精神,明白了老师这个职业的辛苦。她说:“虽然志愿活动很短暂,个人的力量很小,却可以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快乐、带去温暖。作为大学生,应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努力担当社会责任,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上一条: “班团一体化,活动成果化”——计算机学院召开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

下一条: 勇做时代新人 ——计算机学院团委集中学习共青团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