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方梓力 胡兴磊 陈齐麟 胡欣怡 编辑 王敏君 杨琪 辛琎)10月20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二十九届学生会第一次例会在南湖综合楼7119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团委书记肖克出席此次会议,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二十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毅婷主持。

(图为会议开场)

院团委副书记杨琪、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子峰宣读团委、学生会招新名单。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王冬瑾介绍了本年度学院团委的主要工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雨凝介绍了本年度学生会的主要工作。他们介绍了本年度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安排,让团学新成员们对所属部门的职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激励成员们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办实事。

(图为会议全景)

学生代表组织部部委王凇鹤发言。她围绕“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主题,表示自己将“明确职责,精准定位”“热爱工作,脚踏实地”“虚心请教,团结协作”。作为学生代表,学术与科技创新中心部委陈宜萱分享了自己过去在预科班的学生工作经历与感受。她提出个人希望与全体成员共勉:“团学赠我们以画笔,我们应奋力挥洒,报团学以绵延的青山;团学赠我们以船舰,我们应扬帆远航,报团学以辽阔的大海!”

肖克发表讲话,对近期活动安排进行介绍,并对新一任团学成员提出希望。他希望部委们能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奋斗者、持续创造者。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坚持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主动摆好“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平实心态,锤炼出“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此外,他鼓励部委们以学院为主阵地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学生组织发展的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为团委书记肖克)

庄甲鹏对新一任团学成员的到来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建议团学干部们思考“为什么担任学生干部”以及“担任学生干部后要怎么干”等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团委学生会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组织,应着力维护学生权益,努力繁荣校园文化,不断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定位要求成员们树立服务同学与学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意识。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导,并提出勉励:“学生干部应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政治上坚定,工作上担当,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廉洁自律。”

(图为党委副书记庄甲鹏)

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二十九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影留念后落下帷幕。此次会议加深了全体成员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热情。会议的举办代表着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组建成功、完成交接。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二十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将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养,脚踏实地完成本年度的团学工作。

审核人 | 庄甲鹏  肖克

上一条:脚踏实地 展望未来:新生分享会开展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27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