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赖景康 刘宇骏 编辑 景浩洋 辛琎)10月29日晚,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新生分享会于南湖综合楼N201教室举行。此次新生分享会旨在帮助大一学生了解保研相关知识信息,合理规划未来。本次分享会邀请2020级本科生钮门、谢晓培、李劲哲、杨佳泰为各位大一学生提供保研方面的经验分享。计算机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新生分享会。

(图为会议开场)

钮门从保研知识、保研途径、保研规划、保研信息搜集四个方面带来分享。通过展示个人的优秀履历,她指出应将个人的学习成绩与专业能力放在首位。她为新生分析了保研与考研的区别,阐述了保研的流程。针对“大一如何为保研做准备”“怎样合理规划学习和娱乐时间”等共性问题,钮门根据自己的经验做出了解答。

(图为钮门)

谢晓培结合自身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支教保研这一保研途径。她对支教保研的流程、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说:“保持热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当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和学生工作压力同时存在的情况下。我希望大家都能不断保持对生活、工作、学习的热爱!”

(图为谢晓培)

李劲哲分享了他的竞赛与科研经验。他建议各位大一学生积极关注相关信息,仔细了解各大高校对不同竞赛以及竞赛成绩的评定方式。他以自己参与开源社区活动的经历在高校面试环节为自己带来的优势为例,鼓励新生发掘自身潜力,构建知识体系,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参与科研竞赛项目,丰富个人履历。

(图为李劲哲)

杨佳泰结合着自身经历为大一学生介绍了获取本校保研资格的方法途径。他为新生阐述了本校保研的基本要求和加分项目。针对2023级学生提出的问题,他逐个进行解答。

(图为杨佳泰)

本次新生分享会通过四位优秀学子的分享,为各位新生指明未来发展方向。此外,通过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发扬朋辈榜样力量,激励新生们积极进取,砥砺奋发,笃行不怠。

上一条:放眼世界,展望未来:“留学服务面对面”活动开展

下一条:继往开来 扬帆起航:计算机学院团学第一次例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