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Party and League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吴烯洁 周道冉 编辑 景浩洋 辛琎)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留学相关信息,11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南湖综合楼N7108会议室举办“留学服务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罗客教育集团留学主管黄国庆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图为主讲人黄国庆)

 黄国庆根据大学四年的不同时间阶段,给学生们讲解了出国留学的准备事项。他提醒同学们在申请前除了要保证专业素质过硬,还应保持对外语的持续学习。与此同时,黄国庆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以提高个人专业水平和人际交往能力。

针对计算机学院的学生,黄国庆详细地介绍了计算机研究生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申请人应将课程背景、实习和个人特点三方面相结合,在申请前对自身进行评估,以便更好地选择目标国家及专业方向。此外,黄国庆列举出过去案例,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白了申请流程以及选择高校的方法。

(图为会场全景)

之后,黄国庆讲解了如何申请博士留学。黄国庆通过展示一份清华大学学生的套磁信,介绍了套磁信格式及内容。同时他提出套磁信要从自报家门、表明来意、询问项目、阐述自己、礼貌提问等五个方面进行书写。讲解完后,黄国庆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根据不同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择目标,了解申请流程。

(图为黄国庆解答学生问题)

本次“留学服务面对面”活动通过邀请一线留学申请顾问提供专业指导,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明确留学申请具体要求,指导他们更加科学合理地制定个人发展计划,从多个方面入手提前准备留学事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年校运会表彰大会

下一条:脚踏实地 展望未来:新生分享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