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邵明赟芦智明)4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遴选会在计算机学院7119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杨万文副院长、叶飞副院长,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提名委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崔建群副院长主持。会上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培指委),培指委主任由计算机学院何婷婷教授担任,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刘清堂教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黄光明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三个单位的11位教授和4位行(企)业专家组成。

17BBA2

会上,叶飞副院长介绍了成立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背景,指出电子信息专业可以分设多个不同领域进行培养;杨万文副院长则对各培养单位合理设置培养领域,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18A5CA

17949F

随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建群教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刘清堂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光明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培养领域的设置、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招生考试科目的调整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研究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多项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本次会议的牵头单位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教授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培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此次培指委成立会议十分重要,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分领域培养,不但可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培养卓越工程师提供必要条件,同时也为我校今后申报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打下良好的基础。

17BBA2

上一条:【院庆系列活动】学院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领导调研我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