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4月17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梅伏生副处长及刘婷婷、赵娟娟、财务处黎久久老师一行来我院实验中心,调研我院的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部分设备购置类)需求和使用情况。计算机学院领导蒋兴鹏院长、刘明副院长,学院教师代表姚华雄、葛非、张勇、涂新辉,实验中心教师高丽、吴德钰、王婷婷、孙树园、朱珠参加了调研交流会。调研交流会由刘明副院长主持。

蒋兴鹏首先代表学院对调研组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刚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我校作为非工科的师范类大学获奖评估位居湖北省高校第3位,并感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多年来对我院实验中心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

刘明介绍2020-2022年我院实验中心的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申报执行过程及使用情况,通过图文形式展示了我院通过使用专项资金购置设备改善办学条件,在促进学生实验教学、参与科研、学术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实验中心《数字逻辑》、《微机接口与原理》等硬件课程实验箱老旧、破损严重、数量不足,以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学院实验教学的计算资源严重匮乏,机器人和无人机课程的实验教学存在明显困难等问题,希望在2024-2026年的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申报中继续得到学校支持。

与会教师就2023年专项资金的执行进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开放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刘婷婷、赵娟娟分别介绍学校对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实验中心实验室使用的相关制度。黎久久代表财务处强调中央财政专项申报与执行应注意时间和内容一致,以及单台金额大于100万的设备需要单独申报。

梅伏生听取了我院的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学校制定的相关规定对我院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收费、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申请、实验室预约开放使用,以及实验用房功能改造的申请审核验收等提出指导性建议。

(刘明 朱珠 王婷婷)

上一条:计算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亲临计算中心检查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