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一、单价在十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必须由专人负责,专管人员必须具备思想觉悟好、责任心强,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二、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要遵从操作规程,定期进行保养和维护,并填写使用记录。

三、大型仪器设备要说明使用程序,列出详细的操作步骤并粘贴在明显处,操作人员使用前必须详细阅读使用程序,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以减少设备的坏损,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四、严禁对大型仪器设备拆卸和改装。确实要改装,要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方可实施。

五、建立使用登记制度,记载每次开机日期、运行状态等使用情况。

六、为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允许对外开展服务,但必须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合理的收费分配方法,经批准后实施。

七、大型仪器设备经正常使用而造成技术指标下降而超过使用年限不能正常使用的,可提出书面报告,经过审批后可作报废处理。

八、如发现设备损坏,须查清责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上一条:实验室学生助理岗位职责及管理规定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