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一、学生助理岗位职责:

1、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晚上6点至10点,值班助理需提前20分钟到岗。

2、每天对办公室进行整理,整理内容包括:桌椅摆放整齐,桌面地面清洁,清理垃圾等。

3、按需对实验室开门、关门,每晚结束值班时,检查实验室门窗、电源是否关闭。

4、接听办公室电话,接待来访人员,解答相关咨询。

5、做好值班记录,在值班记录本中记载。

6、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值班过程中按章办事,正确操作。

7、每周五下午2点半例会,全体学生助理需出席例会,并按照老师要求对实验室、办公室进行卫生打扫及设备检修。

二、学生助理管理办法:

1、无特殊情况不得旷到请假值班、会议,特殊情况要及时向老师说明原因,按时上班,按时下班。无故旷到一次或迟到两次,按请退处理。

2、学生助理值班期间,衣着得体,言行大方,注意自身形象,礼貌接人待物。

3、积极完成各位老师交代的任务,踏实、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4、值班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并反馈实验室设备发生的问题,及时上报。

5、不得带无关人员长久逗留,不得在外谈论敏感话题。

6、值班过程中,同学之间和谐相处,团结协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主动学习,有能力独立处理常见问题。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责任制

下一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