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

Computing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中心及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安全,明确师生责任,特制定《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院(系)安全责任人承诺:

1. 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和实验环境及设施。

2. 制定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定期实施监督检查。

3. 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教育,包括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

4. 建立实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5. 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符合国家环保法规要求。

学生承诺:

1. 认真阅读《高等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教育手册》。

2. 参加培训和自主学习,通过“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知识测试”。

3. 严格遵守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

4. 如因自己违反规定而造成损害,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5. 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进食、使用燃烧型蚊香、睡觉等,禁止放置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不得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

6. 实验结束后,应及时清理;临时离开实验室,应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实验室,应关闭水、电、气、门窗等。

7. 仪器设备不得开机过夜,如确有需要,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特别要注意空调、电脑、饮水机等也不得开机过夜。

8. 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实验室事故,应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实验室负责人。

院系单位(盖章):

安全责任人(签名):                  学生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备注: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院系与学生各一份。

上一条:实验室应急管理制度

下一条:实验室学生助理岗位职责及管理规定